暄暄

【锤盾】狱



点梗文,给 @sad face 和 @SuSi 的监狱现代AU,虐夫一时爽,追夫火葬场


越狱第一季都被我复习完了才好不容易憋出来这么几个字,试发看看效果吧……




一辆押送犯人的囚车缓缓驶进监区大门。这座位于太平洋中心小岛上的、号称全联邦管控最为严密的监狱里,关押着从全国各地送来的重刑犯。Steve双手被铐在栏杆上,透过车窗打量这所传说中最难逃离的监狱。


五年卧底,长期游走在黑白之间,Steve凭借冷静的头脑和出色的身手赢得了黑手党狼派头子Malekith的信任,终于成功爬到二把手的位置。再给他一点时间,他自信能找到机会,将这个潜伏在联邦底部长达几十年之久的毒瘤连根拔起。


这个起源于北欧的阿斯加德黑帮内部,狼鹰两派不合由来已久,Malekith惯称鹰派领袖Odinson兄弟为“不敢见血的奶娃儿”,而Odinson兄弟则认为狼派目光短浅,贪婪成性。Odin在位时,两派还能勉强维持表面的平静,但两个月前他突发脑溢血去世,两方矛盾终于不可调和。


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,Steve成功说动Malekith,设计把Odinson兄弟中的老大送进了大牢。他因此被Malekith重重嘉奖,可万万没想到,那个弟弟却不是个省油的灯。


半个月前,Steve去拜伦湾收一批军火,本应万无一失,可不知哪里走漏了消息,交易过程中周遭突然警铃大作,埋伏已久的当地警方一拥而上将交易双方团团围住。


本来以Steve的身手,如果带着手下拼死一搏,也未必不能逃出生天,但他毕竟不是真正的黑道,Fidelity, Bravery, Integrity的信条让他始终无法对警方拔枪,最后只能落得如今的下场。


还好他是以狼派二当家的身份,而非警方卧底身份失败的。


车门打开的动静唤回了Steve逐渐跑远的神智,犯人们依次下车,排队进入警卫房中接受入狱检查。Steve敏锐的察觉,有无数或审视或觊觎的视线,透过重重铁丝网落在了自己身上。


此时正直放风时间,不远处的操场上,老油子们三两成群,不怀好意地看着下车受检的新人。


“呦呦呦,这批质量不错嘛……”


“快看第三个!这腰,这屁股,啧啧啧……”


“就是不知道谁有幸能第一个享用啊……”


“别想了,你看那边,阿斯加德大公子和前九头蛇头子都看着呢,看那眼神儿!啧啧,哪儿还能有咱们吃肉的份儿……”


这边几个人聊得正欢,那边资历老些的则嗅到了空气中不同寻常的气息。


“怕是要开战了。”


“又来?!上次开战这才过了半个月不到吧?”


“祸水啊……”


“操!上次站错队害老子挨了一刀,这次我得站Odinson家小子!谁能想到他一新人居然能压红骷髅一头?”


“毕竟是现今第一大黑道当家,不是吃素的,九头蛇那是明日黄花啦……”


“当年九头蛇被抄个底掉,阿斯加德在背后没少捅刀吧?”


“可不是么,狗咬狗……”


“嘘嘘嘘,怎么说话呢,还要不要命了?”


……


……


在操场另一边,高大的金发男人正隔着铁丝网观察排队受检的新人。他脸上的表情晦暗不明,指尖无意识地摩挲藏在掌心里的小纸条,那是今天早上一个狱卒在巡房的时候塞给他的,上面只有一行小字:Malekith逃了,二把手送进来陪你。


--------------


Steve抱着被褥走进监室,铁门重重关闭,在他身后,密密麻麻的牢房关押着数以百计的犯人。监室非常狭小,有一张上下铺、一个洗手池和一个金属马桶几乎已经占据了大部分空间,狭小的走道转身都困难。


上铺坐了一个黑人小伙,看到他进来露出一口白牙:“Hey Fish! what’s up?”


Steve弯腰铺床,头也不抬地沉声道:“Steve Rogers,别喊我Fish。”


“Steve Rogers……这名字怎么有点耳熟?Steve……Rogers……”上铺的小伙儿喃喃自语,对这突如其来的熟悉感百思不得其解。


Steve抬头看了他一眼,开口打断了他的思绪,“不自我介绍下?”


“哦哦,Sam,Sam Wilson,前海豹突击队的,搞砸了任务,死了个议员还是议长的,就进来了,你呢?犯什么事儿了?”


“Steve Rogers,Asgard.” 他没有再多说什么,但这两个名字显然已经包含了足够的信息,上铺一时没了声音。


好半天Sam才勉强消化完了刚刚听到的信息。怪不得觉得耳熟,一年前跟FBI打黑组的联合行动他还是主力来着!那次行动看上去收获颇丰,但最后清点时他们发现所有证据都指向阿斯加德的边缘小头目,上面数得上名字的大人物全都安然无恙,其中有一个名字就是Steve Rogers。后来听说这个Steve因为在那次反打黑行动中谋划出色,一跃从阿斯加德中高层变成了Malekith身边的二把手,不知怎么进了这里。


这时,刺耳的铃声突然响彻监区——晚餐时间到了。


监狱餐厅永远是混乱集散地。Steve用眼神粗略一扫,就发现周围有不少人在擦身而过时利用袖口的掩护在偷偷交换武器,裁纸刀、螺丝刀、半把剪子、裹上胶布的碎玻璃……看样子最近要不太平了。


他端着盘子找了个地方坐下,监狱伙食出乎意料的还不错,居然有一只鸡腿。然而还没等他开始吃,一个身材如铁塔一般的壮汉从他身边挤过,伸手便抓走了那唯一一只鸡腿


“这不是你该吃的东西,Fish!” 说完,他毫不客气地把鸡腿塞进了自己嘴里,大摇大摆的走了,走出几步还回头给了Steve一个充满恶意的笑容。


Steve的拳头倏地收紧,过了一会儿又缓缓松开,这才是第一天,情况未明的时候还是少惹事的好。


可有人偏就不想放过他,一个高个子男人走了过来,把盘子放在他旁边,右手撑住Steve的椅背,左手拄着餐桌把他半包在怀里,在他耳边吹了口气:“美人儿,一个人吃饭不寂寞吗?我来陪你?” 


Steve沉默着站起转过身,看到男人随着他的动作站直了身体,脸上带着个戏谑的笑容。他向前半步,一只手环上对面人的肩背。从旁边看去就像主动撞进了男人怀里,周围响起低低的议论声。


男人笑得更大了些,“对,乖,跟了我,以后绝对不会让你……唔!”话没说完,男人就感觉腹部一阵剧痛,身体不受控制地向下滑去。原来是Steve借着抱他的动作,把右拳狠狠捅进了他的胃部。


这个角度正好挡住了警卫的视线,这一拳下去,对方至少两天别想吃饭了,Steve默默松开手,任对方倒下,然后后退半步,转身的瞬间表情变成了恰到好处的惊慌:“来人!快来人啊!警卫,有人生病了!!”


几个警卫迅速赶过来,拖起地上痛得打滚的人,向医务室的方向去了。


Steve看着他们的背影微微挑起嘴角,重新在桌子旁坐下,把那男人盘子里完全没来得及动的鸡腿拎出来,愉快地啃了。旁边议论声大了些,带着点看好戏的意思。


“你小子牛逼,现在还吃的下去?” Sam端着盘子在一边坐下,“知不知道你刚刚揍了九头蛇头子?” 他刚刚打完饭看Steve被为难,本想过来稍微帮衬一下,没想到倒是把过程看了个正着。


Steve一脸无辜地啃鸡腿:“九头蛇不是早就被剿了吗?”


Sam:“行吧……你这张脸也太有欺骗性了,我倒忘了你是什么人


……你就不怕他告发你?” 


Steve摇摇头,“医务室查不出来的,最多诊断个神经性胃痛,再说,” 他把最后一口鸡腿咽下肚,满足地舔了舔嘴唇,“被一个刚入狱不到半天的新人打进医务室,说出来很好听么?”


Sam一时无语,只得低头吃饭。


在他们身后两桌,Thor Odinson咬了口面包,脸上带了点意味深长的笑意——以前在帮里只听说这小子算无遗策,现在看来,果真有点意思!




-------------


于是有小伙伴看出来Steve到底什么身份了咩?应该还是挺明显的?



评论(45)

热度(77)